法学院

法律文化节

第三届法律文化节--"爱在法学,和谐量院"

日期:2008-11-10    点击:

第三届法律文化节--"爱在法学,和谐量院"
更新日期:2008-11-10 | 点击数:1352
第三届法律文化节--"爱在法学,和谐量院"
序号 主要活动
1 法学专业知识竞赛
2 "普法杯"非法学专业知识竞赛
3 普法宣传志愿者行动
4 周末影院--法律电影展播
5 法学真知系列讲座
6 下沙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
7 模拟审判
8 法学学生素质拓展班
法学专业知识竞赛
法学专业知识竞赛旨在让学生加深对专业知识的了解和法律常识的运用。知识竞赛以新生班级为主体组队参赛,并设立冠军、亚军和季军。活动的开展为和谐美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添亮点。
"普法杯"非法学专业法律知识竞赛
"普法杯"非法学专业法律知识竞赛由校团委和法学院学生会联合主办,活动面向全校非法学专业学生,由各二级分院组成一支代表队参赛,并由法学院优秀教师担当评委。知识竞赛以"弘扬法学精神、倡导社会文化、创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作为"法律文化节"的一部分,它不仅提高全校同学的法律意识与法律素养,丰富学生校园生活,还增强了法学院与其他学院的联系,增进了学院间的交流与友谊。
周末影院-法律题材电影展播
西方法律题材电影对于法学专业同学直观并且形象的了解西法法律制度与贯穿其中的法律原则很有帮助。一部好的法律题材电影是对法律人生活最真实的写照,是对基本的诉讼制度最浓缩的介绍,是对基本法律原则最生动的传达。如《肖申克的救赎》、《费城故事》、《永不妥协》等法律题材电影的展播有助于学生了解英美审判制度,增强学生的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最终达到"影象法制普法宣传"的目的。
普法宣传志愿者行动
为了增强学生对社会的了解,培养大学生的奉献精神、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功德心,以利于大学生更好成长,法学院重视组织志愿普法活动,分别与彭埠二小、下沙城管、杭州外国语小学等单位建立了长期志愿者服务基地,以基地为依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等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和公益活动,先后有20余人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

法学专业知识竞赛
“普法杯”非法学专业知识竞赛
法学真知系列讲座
下沙高校法学专业辩论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