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知识产权周

中国计量学院第七届知识产权周开幕

日期:2014-04-28    点击:

        为迎接4月26 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以"览非遗之磅礴,感知产之绚烂"为主题的中国计量学院第七届知识产权周于4月25日中午在G3外场隆重开幕。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代表于坚栋、曹文慧,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贾岳嵩,科技处副处长王晓军、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泛海、院长陶丽琴、副院长刘义、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主任助理冀瑜等老师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在形象逼真的真人模仿秀、生动有趣的微话剧表演中拉开帷幕,演绎了传统文化中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产权的魅力和风采,知识性与趣味性有机结合,精彩纷呈,夺人眼球。周泛海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分析了知识产权事业的重要性,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了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的意义。随后开展了游园活动,"你从哪里来"、"看歌词猜原创"、"乒乒乓乓说非遗"以及"非遗小竞答"等游戏同样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同学们在游戏中深入了解了知识产权和非遗文化。同时,活动现场还陈列了本届知识产权周系列展板,包括知识产权理论知识、知识产权大事记、我校师生专利及知识产权研究成果等,吸引广大师生驻足观看。最后,开幕式在伴随婉约柔美翩翩舞姿的灵动秀美的西湖绸伞的展示中圆满落幕。
        本届"知识产权周"由我校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和知识产权学院联合主办,活动历时2周,分为"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三大板块,涉及活动项目有十余项之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可谓校内外相结合,宣传、体验、服务相融合,旨在传播知识产权知识,弘扬知识产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