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知识产权周

校第七届知识产权周“走进社区”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4-05-06    点击:

        4月26日至5月3日期间,中国计量学院第七届知识产权周之"走进社区"系列活动在下沙高沙、清雅苑等社区举行,为下沙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知识产权的文化盛宴。
        "艺术天空,放飞梦想"-中华传统艺术展示活动
        为重拾传统文化,重温经典艺术,法学院学生会于4月26日走进清雅苑社区举行 "艺术天空,放飞梦想"-中华传统艺术展示活动。活动现场,艺术团成员们行云流水般的古筝弹奏赢得社区居民满堂喝彩,校书画社成员笔锋婉转的书法演绎吸引众人眼球。无论是优雅动人的音乐声还是灵动象形的毛笔字都向社区居民传达了保护民间艺术以及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且行且珍惜-非遗知识普及活动
        作为第七届知识产权周的社区活动之一,"且行且珍惜-非遗知识普及活动"于4月27日于下沙高沙街道举行。在游园活动中,"扎气球答题"、"火眼金睛"、"智勇大冲关"、"面具王"等小游戏赢得了来往行人以及小朋友的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火爆。同时,志愿者大队向来往居民发放精心制作的"非遗指南"宣传册,让人们对杭州这座文化名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更为了解和认知,呼吁更多人参与到对杭城"非遗"的保护中来。
        "非遗在心,产权随行"-传统动漫形象保护宣传系列活动
        在2014年杭州国际动漫节来临之际,第七届知识产权周之"非遗在心,产权随行"-传统动漫形象保护系列活动于4月29在下沙清雅苑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法学院师生通过宣传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带来中国传统动漫形象知识产权以及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展板中可爱的动漫形象吸引了众多小朋友驻足观看,志愿者则通过传统动漫形象、历史典故等向小朋友们讲解动漫形象知识产权的相关知识,知识性与趣味性交融,充分体现了知识产权与现实生活的密切关系。同时,现场志愿者还向居民提供了亲自设计的2014年杭州国际动漫节行程攻略,受到广大家长一致好评。
        绸伞亮文化-杭州西湖竹骨绸伞展示活动
        为弘扬杭州传统手工艺文化,第七届知识产权周之"绸伞亮文化-杭州西湖竹骨绸伞展示活动"于4月29日至5月3日期间在下沙各个社区举行。活动现场,身着旗袍的江南女子舞动西湖绸伞,将本届知识产权周之走进社区系列活动推向高潮。西湖绸伞是杭州的文化特产之一,更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此次各色各式绸伞的展示,同学们向广大观众进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生动的宣传演绎。
        本届知识产权周走进社区系列活动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和杭州市知识产权局的大力协助下,紧扣"览非遗之磅礴,感知产之绚烂"的主题,向社会宣传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产权知识,传播弘扬了中国非物质遗产文化,取得了良好的的社会反响与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