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校友工作

律师细说执业感悟,硕士交流考研之路——法学院校友分享会回顾

日期:2018-06-10    点击:

    6月4日晚,法学院迎校庆40周年系列职业规划讲座——合格律师所具备的职业修养暨考研经验分享在格致南楼124模拟法庭举行。

    此次讲座分为两部分。首先开讲的是法学院2014届校友陈思,陈思现任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律师。她的分享围绕律师行业与律师素养展开。陈思从律师行业的时代机遇说起,谈律师行业的现状、与其它法律职业的区别,以及入行几年来的诸多见闻。最后,她还与同学们交流自己眼中作为一名律师所应具备的素养,强调视野对于律师的重要性。

    随后,法学院2017届校友李雯雯介绍自己的考研之路。李雯雯现就读于上海海事大学硕士学位。李雯雯介绍上海海事大学的海商法专业。作为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的王牌专业,海商法专业拥有中国海商法学界最顶尖的学者。配套设施上,学校图书馆也藏有颇为齐全的海商法文献。李雯雯详细介绍该专业的考取难度、备考方式、培养模式和就业形势。法学院学子考研时可将上海海事大学纳入选择范围。

    法学院此次讲座拉近校友与在校学子间的距离,是「计量律舟」服务于广大计量学子的又一次实践。今后,「计量律舟」还将邀请更多的优秀校友回校进行更多精彩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