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校友工作

法学院校友返校举行“handshake职业规划推介会”

日期:2018-12-11    点击:

  为帮助新生准确定位自己,更好地认识法学专业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以便提前做好人生计划和职业规划,法学院于12月6日在格致南楼124模拟法庭开展“handshake职业规划推介会”活动。此次活动由计量律舟校友平台主办,法学院党员之家协办,作为法学院校友返校活动的一部分,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就职于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2016届校友项施施、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的2017届校友方晓露、炜衡律师事务所姚强律师、金道律师事务所吴冰鑫律师。法学院党员之家指导老师李晨、党员之家部分学生以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介绍计量律舟和handshake职业规划计划,嘉宾法考、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以及答疑。姚强和吴冰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作为律师的职业规划,项施施分享自己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的工作经历,方晓露分享考研、法考和实习的经验。在活动中,师兄师姐们分享的职业经验,给新生带来很多的启发,开阔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有更明晰的概念,更清楚地认识到自身所选专业的特点。师兄师姐们还讲解在未来面对法考、考研、实习这三者时将如何抉择,给同学们分享“干货”,使得同学们对这三者有更清晰的认识,也让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在未来的发展有初步的认识。
        此次“handshake职业规划推介会”对提升大一新生的专业认知和学习规划具有重要的帮助,同时也帮助大一新生尽早树立职业规划的观念。今后,法学院党员之家将进一步深化与计量律舟校友平台的合作,畅通沟通渠道,创新活动形式,鼓励更多的校友返校为学弟学妹分享经验,指点迷津。

推介会1

推介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