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浙江省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交流研讨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3-08-09    点击:

  近日,由浙江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计量大学联合举办的“浙江省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交流研讨暨长三角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活动”在杭州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浙江省知识产权局、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上海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江苏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安徽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以及浙江省6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各地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等代表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省级分中心共同签署了《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合作框架协议》。各方将建立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合作机制,整合共享资源,合作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专题研究业务。

  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综合处副处长许谅亮就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作专题报告,就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整体形势、国际知识产权保护格局变化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信息中心、浙江6家地方分中心围绕“全省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统筹协调机制”主题,作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经验交流。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冀瑜作“海外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主旨发言,从海外参展侵犯知识产权的后果和案例、海外参展准备工作、海外参展遇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和他人侵犯自身知识产权的应对方法四个方面进行分享。

  此次会议对推进长三角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交流合作和加强区域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共治有重要意义。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继续发挥在知识产权学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国家、省级、地方知识产权行政部门的合作交流,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