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中国计量大学新昌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举办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培训班

日期:2024-01-02    点击:

为加快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日前,新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培训班在新昌知识产权馆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计量大学新昌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新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我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承办,副院长冀瑜、新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永晖出席开班仪式,新昌县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培训。


冀瑜表示,中国计量大学与新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建中国计量大学新昌知识产权创新服务中心,将以支撑新昌知识产权强县示范县建设为重点,推动知识产权市场化服务全面融入县域经济发展大局,为强化县域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掌握产业技术发展动向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本次培训主要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运营、企业知识产权与品牌服务、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与科创板上市等内容开展。


王永晖介绍了新昌县知识产权运营和促进工作相关情况,他指出,知识产权运营工作是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重要环节,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全县企业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实务能力,助力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和运营水平,他勉励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安心学习交流、严格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班聚焦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培训,精心设计系列课程,从专利、商标、商业秘密等方面进行基础知识普及,同时引入数据知识产权、企业知识产权合规管理与科创板上市等热点课程,开设专利申请加快审查、技术成果知识产权保护与转化及典型案例等实操课程,并安排企业实地走访交流环节。培训班由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知识产权专家进行授课,课程安排合理,内容精彩纷呈,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