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基地建设

基地建设

杭州考点参加2024年度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4-04-12    点击:

  4月8日至9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承办的2024年度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培训班在北京举行。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利、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二级巡视员丁惠玲出席开班式,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知识产权相关部门及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协办单位人员参会,会议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教务三处处长邓一凡主持。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发展处三级调研员张维和我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代表作为杭州考点代表参会。


   张利指出,专利代理师是专利代理行业核心力量,要注重应用型人才选拔,科学引领考试方向,做好考试这项人才建设基础性工作,并就2023年度考试总体情况、主要工作举措、存在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总结报告。


   丁惠玲代表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对2024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工作,要进一步完善考试规章制度,严密工作规程和具体要求,确保考试保密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保密办、财务管理处、宣传处和中国专利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保密安全教育、非税收入收缴、宣传工作、考务系统等进行专题培训。各考点进行经验交流汇报。


   据悉,2023年度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考试通过人数在全国34个考点中排名第5。2024年度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现已启动,由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我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组成的杭州考点审核组正在进行考生考试资格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