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招生教学

招生教学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同等学力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4-03-22    点击:

  为提高同等学力学生培养质量,增强师生间互动交流,3月16日下午,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召开同等学力学生座谈会。副院长冀瑜、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和同等学力学生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座谈会。


   冀瑜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招生情况、硕士培养、教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近年来,学院积极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法学学科软科排名从2020年全国第89名提升到2023年64名,进入全国前30;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不断提升,硕士学位论文盲审优良率稳步增长,2023年度硕士学位论文全省抽检成绩优良率为100%;生源质量不断提升,一志愿录取率持续提升,2024年一志愿考生满额。

   同等学力学生结合各自所从事工作,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今后发展设想。学科秘书饶先成老师以自身丰富的求学经历与实务工作经验,分享了同等学力学生学业规划、职业发展等思考,为大家提供专业性指导意见。研究生教学秘书许灵波老师通报了同等学力学生培养方案及申请硕士学位统考情况。与会人员就做好同等学力学生教育培养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已连续三年开展同等学力学生招生培养,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同等学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着力提高培养质量,不断优化学院人才培养类型结构,促进学院更加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