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公告

第三届“营商环境法治化”高峰论坛 征文启事

日期:2023-03-21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全面构建一流的营商环境需要强有力的法治保障。2023年,各地在推动企业合规、构建高质量营商环境法治化方面持续发力。新春伊始,上海就推出加强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6.0行动方案安徽省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8条措施,四川省出台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浙江省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作为一号改革工程、努力建设法治营商环境先行省,北京、湖北、吉林、新疆等省市也纷纷出台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推进工作如火如荼。

营商环境法治化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两届,始终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及其相关问题,前两届主题分别为新时代·新发展·新思想:营商环境法治化、标准化与治理现代化营商环境法治化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企业合规全面推进之年,更是创建并优化高质量营商环境法治化的提质增效之年。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地方立法与政府法治研究中心台州仲裁委员会、浙江新台州律师事务所等单位拟联合举办第三届营商环境法治化高峰论坛征文活动,并于20236月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颁奖仪式暨高峰论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现将征文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文围绕高质量营商环境法治化、企业合规基础理论与实践反思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高质量营商环境法治化语境下企业合规基础理论;

2.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规与高质量营商环境法治化

3.企业合规的法治政府保障、司法保障

4.企业合规与优化行政执法

5.企业合规改革与数据赋能

6.企业涉外合规的理论与实践;

7.企业合规与高质量营商环境法治化创建的地方经验,等等。

二、投稿须知

1.征文原则上不低于0.8万字、不超过1.5万字,署名作者原则上不超过3人,以课题组形式署名亦可。

2.论文末尾请附上作者简介,主要包括姓名、单位、学历、职称职务、研究领域、手机号码、通信地址、邮编、E-mail地址

3.征文格式请参照《法治研究》杂志用稿要求、注释及引用体例(相关要求请法治研究杂志社微信公众号)。

4.征文请发送至normcl@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第三届营商环境法治化高峰论坛征文+作者姓名+论文标题。

5.投稿截止时间:2023520以收到论文电子版(word版)时间为准。

三、征文评选

1.本次征文将邀请理论及实务专家组成评委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论文若干篇。

2.获奖论文作者将获得获奖证书,优秀投稿论文和获奖论文将汇编成集。

3.届时将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参加高峰论坛。

四、其他事宜

征文高峰论坛有关通知后续安排,请关注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浙江新台州律师事务所网站主页微信公众号律博士法治智库律博士学堂微信公众号。

联系人: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汪老师 13989453605(微信同) goodbye135@126.com

第三届营商环境法治化高峰论坛组委会

                                                                                                                                     202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