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公告

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考试指南

日期:2020-11-04    点击:

各位考生:

为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考试各环节工作安全有序,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的指导方案》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20 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总体要求,现将杭州考点《考生须知》告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专利法律知识:11 月 14 日 9∶00—11∶30;

相关法律知识:11 月 14 日 14∶00—16∶00;

专利代理实务:11 月 15 日 9∶00—13∶00。

二、准考证打印

考生可于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15日期间登录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http://www.cnipa.gov.cn)“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前需认真阅读应试人员安全承诺书,打印准考证后即视为认同并签署《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安全承诺书》。

三、考试地点

杭州考点共设5个考站(详见表格),考生考试地址以准考证上的为准。

序号

考站名称

地址

1

中国计量大学本部

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258号

2

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

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68号

3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杭州下沙学林街583号

4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

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4号大街16号

5

杭州市电子信息职业学校_丁桥校区

江干区丁兰街道丁城路335号

 

四、模拟练习

考试模拟软件包已经上线,考生可通过登录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报名系统进行下载,供考生模拟考试过程。该机考模拟软件的操作界面与今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一致,试题为 2018 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真题。

五、疫情防控须知

1.考生在考前14天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主动避免或减少外出和不必要的人员接触,不前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不参加聚焦性活动。外出注意加强途中防护,确保考试期间身体状况良好。

2.考试当天,考生应提前60分钟到达考场,每次通过考站入口时须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接受防疫安全检查和指导,出示浙江健康码(绿码)、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接受体温测量(低于37.3度),按要求有序进入考场。

3.“健康码”为非绿码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如无相关症状的,应提供本人第一个考试日前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的证明材料,经自行在“支付宝”、“浙里办”等平台办理申诉且已将“健康码”变更为绿码的,方可参加考试;如出现相关症状的,须在本省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本人第一个考试日前7天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材料,经自行在“支付宝”、“浙里办”等平台办理申诉且已将“健康码”变更为绿码的,方可参加考试。

考生为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应提供本人第一个考试日前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和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证明材料,经自行在“支付宝”、“浙里办”等平台办理申诉且已将“健康码 “变更为绿码的,方可参加考试。

4.无“健康码”者,仍在隔离治疗中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集中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考试。

5.考生午间休息不得扎堆聚集,应分散休息保持安静,每科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在标志指引下有序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

6. 考生要对自身健康状况负责,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7.考生准考证上不再显示座位号,考生入场后不再对号入座,由监考人员指引考生优先间隔入座。

8.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服从监考安排依次有序离场,保持人员间距,不得拥挤;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应根据工作人员指令离场。

 

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中国计量大学联系人及电话:王卫平、许灵波,0571-87676149、86835791;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人及电话:张维,谢裕颖,0571-89761347、89761317。


                                          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杭州考点  

                        202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