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教师获聘杭州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

日期:2022-08-30    点击:

829日,杭州市法学会举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聘任仪式,来自高校法学院、政法实务部门和律师界的50名专家学者获聘首批杭州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杭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戚海滨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颁发聘书。我校法学院朱一飞教授、徐楠轩副教授获得聘任。

根据中国法学会关于推行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精神,杭州市法学会从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队伍中共选聘首批首席法律咨询专家50名,承担党委政府重大决策论证、重大风险防控、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信访积案化解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工作。

我校法学院近年来主动对接法学会系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围绕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点法治问题积极开展咨政建言、专题调研和理论研究。学院教师撰写咨政要报20余篇上报法学会系统,获得中央领导同志肯定性批示3件,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4件;主持中国法学会课题2项,省法学会课题13项,在法学会系统举办的长三角法学论坛”“法治浙江论坛等各类学术征文活动中多次获奖,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各级法学会的密切联系,深耕法学研究和法律服务,充分发挥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功能,积极履职做好四个重大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