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知识产权教工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集中学习

日期:2023-01-10    点击:

202317日晚,法学院知识产权系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集中学习会,党课由院长朱一飞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参加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吕璐主持。

朱一飞以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之我见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提出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命题的现实意义是什么”“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应该具有哪些基本特征”“我校法学学科如何立足浙江在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建设中该如何作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强调,我校法学学科应当立足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立足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特有路径,深刻理解中国式法治现代化建设的丰富内涵,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与实践。

支部党员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理解,认为今后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传承法治基因,发挥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优势,积极推进教学研究实践和各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