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日期:2023-03-02    点击:

224日,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召开年度述职会议暨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校组织部左宏嫄老师到会进行民主测评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徐兴主持。

会上,张徐兴和院长朱一飞分别进行个人述德述职述廉述法报告,左宏嫄就民主测评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全体与会教师进行了现场测评。

述职结束后,张徐兴带领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扎实抓好本职工作,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还传达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他点赞了2022年取得出色业绩的教职工,对全体教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奋斗表示感谢,希望新的一年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共同谱写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朱一飞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与社会服务、对外联络与国际化、学院自身建设5个方面对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扎实推进省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博士点培育建设;全力冲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一流课程,完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有组织的科研,抓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加强地方研究院建设,拓展社会服务培训项目;建好学院校友会,持续推进校检合作,扩大与澳门大学交换生项目;加强人才引育力度,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完善学院制度建设,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开展了廉政、师德师风警示案例教育和反诈骗宣传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工时刻守牢廉洁自律、师德师风的底线红线,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共同建设清廉校园,维护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