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

日期:2023-03-02    点击:

227日,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闻厅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会长冯时林出席大会并讲话,对外联络处处长陈子良、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校友代表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法学院2011级研究生校友缪明明主持。

会议开始,校友们共同观看了中国计量大学宣传视频,重温昔日校园生活,感受母校发展的变化2003级校友孙旭权代表校友会筹备组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筹备工作于20225月初步启动,经过多次会议,明确了校友会工作思路,完成了校友信息收集、工作制度制定、校友会组织机构筹建及负责人推荐等工作。与会代表审议并通过了《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通过了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组织机构及第一届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人选建议名单。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2000级校友冯月鹏当选首任会长,校友总会会长冯时林为法学院(知识产权)校友会授旗并为当选会长颁发聘书。



首任会长冯月鹏在发言中表示,要做好凝聚、服务、搭桥三件事,更多凝聚校友力量,把校友会建成校友之家,为校友之间、校友和母校之间搭建一个相互联络、交流合作的平台,助力母校发展。

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朱一飞代表学院感谢校友总会、对外联络处支持帮助,感谢筹备组的努力和付出。他指出,校友是衡量学院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是学院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体现,希望学院校友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广泛凝聚校友力量,构建与学院常态化交流合作的工作机制。


冯时林代表校友总会对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学校校友总会的筹建过程和更名大学的历程,认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母校历史发展的见证人,是母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衷心希望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以服务校友为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文化引领为核心,打造校友文化新品牌;以服务母校为责任,打造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


成立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校友会是校友们期盼已久的大事。学院校友会将以成立为契机,进一步畅通校友联系渠道,强化合作交流,凝聚资源力量,共同推进校友事业发展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成立大会后,与会代表齐聚法学院,进行座谈交流、畅叙情谊、共话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