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梅奎 来校为法学院师生讲授《检察学概论》

日期:2023-03-08    点击:

36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梅奎来我校为法学院师生讲授检察学概论,这是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深化检校合作、在我校开设《检察理论与实务》选修课程的第一讲。法学院200多名师生聆听了课程,活动由法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授课时,胡梅奎主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围绕人民检察院是干什么的、人民检察院是怎么干的、增强法治意识助力法治建设三个方面,通过司法理念引导、典型案例释法,系统讲解了人民检察院的性质任务、发展历史、重要职能。他指出,人民检察院以新时代检察理念为引领,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以检察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他勉励新时代法学生要培养兴趣、积极实践,深入体验国情社情民情,努力成长为一名坚守良知的优秀法律人才。


《检察理论与实务》选修课程是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检校合作、共育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的重大举措。课程共19由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业务专家、标兵能手等进行授课,内容围绕四大检察,重点讲授检察学概论,认罪认罚从宽、公益诉讼等重点制度和检察实务,使法学专业学生能较好了解检察理论研究、实务发展动态,掌握检察工作基础知识。

授课前,副校长葛洪良和胡梅奎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