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开展2023届本科生考研复试暨调剂指导活动

日期:2023-03-10    点击:

为助力2023届本科生更好考研升学,3月2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了考研复试暨调剂专题辅导讲座。学院青年教师姚煜博士进行专题辅导,学院2023届40多名考研学生参会,讲座进行了线上直播。

姚煜在讲座中分析了今年考研形势,重点讲授了面试的注意事项和调剂的流程与技巧。关于面试,她强调一定要全力准备,尤其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复习;要保持自信,遇到不会的问题不卑不亢、沉着应对。关于调剂,她希望同学们积极搜集、搜全各院校的调剂信息,把握所有可能的机会,“能调就调”,不要轻易二战,成功“上岸”是第一选择。

学院十分重视考研升学工作,全方位做好考研动员、报名动员、复习备考指导和考前关怀等环节。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学院第一时间对同学们的初试成绩进行统计与分析,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针对不同情况的同学进行点对点指导。下一阶段,学院将持续做好复试指导、院校联系、复试软硬件保障等工作,做好一对一跟踪服务,全力助力考研学子逐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