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行青年博士论坛暨“两湖法研荟”学术沙龙活动

日期:2023-03-20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能力,积极回应对法律热点问题的关注,2023314日晚上,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义乌校区举行青年博士论坛2023年第一期活动暨两湖法研荟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同步直播,吴涵昱、饶先成2位博士担任主讲人,王晓芬、陈爱碧、韩新磊、商红明、吕璐、胡荷佳、夏毓镁、任天一、冯烨等9位博士作为与谈人发言,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冀瑜主持。

活动伊始,冀瑜介绍了两湖法研荟学术沙龙计划,对本学期即将到来的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具体要求作了详细解读,强调论文质量的重要性,回应同学们关注的问题。吴涵昱博士法学论文写作进行主题分享,在人类知识已知的边界上,往外突破,一点点走向未知,你的一小步就是人类的一大步鼓励同学们不要畏怯论文写作,从学生角度出发全方位讲述如何构建写作的基本思维,深入浅出阐明论文写作中求真务实、逻辑连贯、语言规范等的必要性,倾囊相授如何攻克文献阅读困难扩大阅读量,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写作思路写作经验。饶先成博士“ChatGPT前沿法律问题进行主题分享,围绕近期关注度较高的ChatGPT所产生的法律问题ChatGPT的主体资格、与知识产权的关系、与执行系统结合的法律问题以及可能带来的伦理问题等方面进行论述。参会青年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浓厚,参会师生收获颇多。

法学院举行青年博士论坛及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不仅增进了青年博士之间的学术交流,也丰富了研究生的在校学术活动,拓展了法律学习的新视野,为同学们提升学术创新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