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

日期:2019-06-19    点击:

为提前布局做好2020届毕业生工作,619日下午,法学院在翔宇楼404教室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研究生教学秘书胡荷佳、16级辅导员李晨以及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晨主持。

首先,刘文献做2020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讲话。刘文献结合法科生的特点和学院历年毕业生就业考研情况,详细分析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提醒学生尽早确定目标规划。在谈到就业时,刘文献提醒大家要把眼界放宽,不要仅仅局限于公检法系统,各行各业都很需要法学人才,公司法务、律师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在谈到考研时,刘文献支持和鼓励大家继续深造,并提醒大家考研最重要是找准定位,制定切合实际的目标,同时也欢迎大家报考本校。最后,刘文献就毕业生的几点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希望大家能够顺利毕业,在接下来的法考、考研和就业过程中实现自己的目标。


接着,胡荷佳针对考研政策进行讲解。胡荷佳结合学院今年招录情况和考研大纲,详细解读学院研究生招考政策,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定位报考本校研究生。接着从咨询获取、院校选择、阶段节点等方面对备考、复试和调剂的全过程进行系统的介绍,帮助学生建立直观的考研规划。


最后,李晨通过时间轴对大四一年的相关安排进行部署,对法考、考研、就业、留学、毕业论文、毕业手续等重要节点进行说明,帮助学生建立毕业时间观念。同时提醒大家,一是要明确毕业生身份,把握时间节点;二是要认准自己目标,坚定复习备考;三是服从学院管理,多与老师沟通,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