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行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暨产教融合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培育项目(二期)宣讲

日期:2019-06-24    点击:

为提高知识产权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综合实力,让同学们有机会尝试更多的平台,法学院于617日在环宇楼T301举行全国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暨产教融合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培育项目(二期)宣讲会。宣讲会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冀瑜副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副主任姚帅,2018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通过者安威威进行宣讲。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参加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法学院辅导员陈爽主持。

宣讲会首先由姚帅对产教融合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培育项目(一期)进行总结,并对产教融合知识产权高端人才公益培育项目(二期)进行宣讲。项目一期报名316人,多人被新华三、知产宝及博思佳等知名公司录用,或作为储备人才在海康、大卫雷文、天册等单位实习。

接下来,由冀瑜进行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政策解读及备考经验分享。2019 年,考试报名条件取消“2年工作经验”,意味着应届生可以报名,报考具体需要什么条件?该如何备考?冀瑜围绕2019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条件进行分析,针对同学们的具体情况,进行具体讲解。

最后,由安威威围绕考试中出现的重点难点进行分析。针对90%的考生多年无法通过“专利代理实务”科目考试,2018年我省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状元(实务138分)安威威分享高分秘籍,指导大家如何在短期内认真备考,通过专利代理实务考试。

在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围绕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互动提问。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提高同学们对自己专业认知程度和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以及在面对激烈的就业竞争中所需要作出的准备。今后,法学院也将继续围绕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展开工作,针对法科生的就业新形势,实现育人工作的新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