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指导活动

日期:2019-07-03    点击:

为让广大学生能够真正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服务社会,法学院自5月份启动暑期社会实践以来,针对学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系列指导。

523日中午,法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及选题指导会。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讲解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接下来由往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负责人进行经验分享,为同学们在选题时进行指导。同时在此次动员大会上,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会后,同学们签订个人及团队的《实践安全承诺书》,并与指导老师和家长进行安全事项的提醒。

617日下午,法学院团委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进行暑期社会实践选题评比会,学院评审组根据各团队的申报材料进行评审。最终学院评选出重点项目两项,并针对各团队项目进行指导,确保暑期社会实践顺利开展。

619日中午,法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宣传报道专题指导。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陈爽从新闻报道的“以小见大”、“新鲜度”、“关注点”等几个方面展开指导。并结合往年新闻报道中优秀的宣传报道事例,帮助同学们掌握新闻点的抓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发现宣传报道点。

自启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来,法学院团委十分重视,除有系列的专题讲座和培训会外,还编制《暑期实践指导手册》,为同学们提供暑期社会实践指导。并确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安全负责人,实现安全信息“一日一报”制度。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提高自我,发展自我,将自己日常学习的知识融入到实践中去,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成为有作为、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