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2019级新生班级召开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19-09-30    点击:

928日,19法学类1班在环宇楼D204教室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随着六点的铃声响起,班会在班长金卓俊的主持下准时开始。首先由金卓俊对大家进行关于防套路贷的教育,清晰简明交代套路贷的危害以及防范措施,加强大家的警惕。随后进行诚信考试教育。从教育中大家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作弊的危害,严正声明会认真对待考试,作一个正直的人。紧接着进行国庆节安全教育,就交通安全、用火安全、用电安全、防电信诈骗等对同学们进行教育,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在下课的铃声中,班会圆满结束。

929日晚,19法学类2班在环宇楼C405教室召开“安全•诚信”主题班会,同学们与助理班主任一起,通过分析套路贷的经典案例,明确校园贷的危害以及树立正确消费观的重要性;强调国庆节期间用火用电饮食交通网络安全;并通过阅读《学生手册》有关考试惩处细则,以及讨论考试的意义,明确作为大学生自主学习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班会过程中有良好的互动和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融洽,效果良好!

928日,19法学类3班在班级自习教室B404由班长金俊翰和助理班主任张鉴方召开班会。本次班会主题为安全,包括财产安全、诚信安全、假期安全。金俊翰通过讲述生动的直接的事例,向同学们展示套路贷的流程与危害;利用朗读的美文与集体诵读诚信考试规章的方式,从潜意识里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点出目前的交通、景区等易发生的危险,使同学们更加注重假期安全。在班会末尾,助理班主任给予同学们在未来规划、班级团结、个人作风、寝室关系四个方面提醒,使本次班会更为圆满。

19法学类4班于928日下午在环宇楼C207教室召开班会,班会主题有三点。第一点,由班长重点讲述如何填写学生登记表,讲填写难点和注意点。第二点,讲《学生手册》中违纪处理相关规则,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规章制度,更好地进行大学生活。第三点,讲国庆节注意事项,对同学们的去向有足够的了解,为大家平安愉快地度过国庆节做十足的准备。

19法学类5班主题班会于928日晚在环宇楼C406教室召开,主要为同学们讲解三点注意事项。第一,套路贷。分析套路贷的含义、基本特征、套路、案例以及如何预防。第二,诚信考试。告诉同学们具体哪种行为属于考试作弊,分析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行为,以及如何做到诚信考试。第三,国庆节出游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交通、消防等方面的注意事项。通过班会,同学们反应良好,深刻认识到套路贷的阴险与罪恶,提醒自己谨慎处理,提高警惕,尽量不去买各种形式的校园贷,若身边同学有类似情况,也会及时提醒,不上违法分子的钩。同学们也意识到考试作弊的严重性,规范自己的行为,诚信考试。国庆节期间,同学们将注意安全问题,外出注意交通,在家注意消防,防微杜渐。

929日,19产权Z1班召开班会,全班49人参加。班长主要围绕安全问题进行全班教育,并且每个人对校园套路贷或多或少进行了解,每个人都签署校园贷风险告知书的阅读回执。临进国庆节,出行安全是重中之重,大家已明白安全问题不容忽视。班会第三个方面是诚信考试教育,告诫大家务必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第四个方面是对新学期的展望,大家已历过大学生活,所以适应能力非常强,很多人已走上正轨,学习热情普遍较高,对新学期也都有自己的目标。

19法学Z1班于927日在环宇楼B407教室召开国庆节前安全回家以及班内工作安排的主题会议,会议围绕国庆节前后安排开展,讲述国庆节科普安全知识,以及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下发学生登记表,以及校园套路贷和诚信考试阅读签字回执。因作为专升本班级,大家都具备一定的安全知识素养和诚实守信原则,也相信大家在这两点要求上能完成到位。班会上由班长牵头讲述填写学生登记表的注意细节。班长也讲述国庆节前上课期间和平时日常的请假规范,杜绝班内同学以耍小聪明为目的肆意请假,由班长带头讲述《学生手册》惩处性规范制度,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学校规定,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此外,本次会议亦对班委做细节性的工作分配,以求班级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