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不负使命,奋发努力,法学院民商与质检法建设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9-10-11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抓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不负自身在推进法治事业中的使命与责任,2019年1011日,学院在格南101室召开了民商与质检建设座谈会,学院领导、团队成员、近几年新进博士参会,会议全面分析了行业特色中法学的建设现状,立足新时代、谋划新格局、谱写新篇章。

陈永强院长从法学院的师生情况与科研成果,建设目前存在标志性论文少、重点项目与重要奖项、特色教材欠缺等突出问题分析,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特别是青年博士教师,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的研究报告,获省委书记车俊,副省长王双全,副省长成岳冲等省领导肯定批示,可喜可贺,勉励老师们在工作中要扎根行业特色,努力丰富、构建行业特色中法学话语体系,通过学科建设与发展,不断提升人才的培养质量。

 

 

王艳林教授结合自身承担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浙江省和江西省等地的科研任务指出,作为工科高校的法学院,应当突出自身特色,进一步提炼、反思自身的特色研究方向。青年博士教师怎样在质量、计量、标准化、质检法等学校特色方面,修习什么?从哪些方面补?补什么?怎样争取政府的研究任务以及行业法学特色的发展现状,取得的一些成果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最后,刘文献书记指出无论什么学科,均要形成自身特色、核心方向,希望大家从基础学科、学科前沿与地方社会发展前沿等方面寻找研究的突破口与机遇,追求行业法学学科自身的卓越汲取过去的经验与教训,把握历史机遇,主动投入到学校重点工作,部省共建、省重点建设、博士点建设中来,脚踏实地的推进法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