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9-10-12    点击:

109晚上学院党委在格南101会议室围绕“担当作为”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主题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陶凯、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系办主任、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了研讨党委书记刘文献主持研讨会

 

 

首先,刘文献围绕“担当作为”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主题,结合学院发展中的问题,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学院经过17年的建设,有着19年的本科教育和11年的研究生教育经验,随着法学一级硕士点和法律硕士点的获批、国家计量法治研究基地的获批和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的获批,学院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站在新的起点上,更加需要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掌握科学方法,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既要做到敢担当、善作为,又要做到科学行政、民主行政、依法行政。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铸牢理性信念,做政治“明白人”,锤炼党性修养,做思想“清醒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收规“带头人”,落实两个责任,做执纪“担当人”。作为高校教师和党员干部,必须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争当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性的表率,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法律人才。

陈永强院长结合学科建设工作表示,聚焦解决法学科学问题和重大社会需求问题,教师肩负着使命,要有坚定的担当作为,在言行当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强调教书育人,要从实处着手,踏踏实实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与全院师生团结一心,推进法学学科发展建设。

与会者都一一做了积极的发言,从学习与自身的工作中,怎样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很好的用学习理论指导解决问题,做了学习分享。

最后,陶凯法学院党委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予以肯定,与会者能把学习与工作结合起来研讨,对学院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的主题教育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安排仔细周密,使主题教育在促进学院的发展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