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2019级各班顺利召开系列主题班会

日期:2019-11-18    点击:

118日下午,19法学Z1班在环宇楼B406教室召开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围绕“防诈骗 校园安全与自身安全”开展。会上强调双十一期间对网上购物的理智消费,以及期中对于半学期的学习成果的总结与归纳。会上归纳近期的学习情况,呼吁班级同学共同创造文明课堂,提高抬头率,做到无手机无早餐课堂。最后,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决,强调网上大厅请假的方式以及请假与销假的要点,做到合理请假,请假有序。

1110日晚,19法学类5班在环宇楼C406教室召开主题班会。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准备充分,主要介绍四部分内容——防毒品、防诈骗、防打架斗殴、垃圾分类。一、从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吸毒、毒品的危害、如何防止吸毒以及相应的法律惩罚的角度,全方位进行毒品讲析。二、通过一些真实案例的分析,法律条文的支撑和对于打架斗殴后续的惩罚展示,让同学们感受到打架斗殴的严重性,提醒同学们控制情绪。三、通过与同学之间的深度沟通、直接互动,让同学们了解诈骗的危害以及诈骗团伙的手段多样高超,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四、通过分享简单清晰的口诀及身边的实例,分析乱投垃圾的后果。班会展示方式有,PPT讲解——防毒品,案例分析——防打架斗殴,口头讲述互动——防诈骗,分享口诀、从我做起——垃圾分类。通过召开班会,首先,同学们反应良好,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坚决表示不受诱惑,坚决不触碰,面对毒品贩卖或销售,一定上报相关机关。其次,同学们也意识到打架斗殴对于他人和自己的危害,尽量控制情绪,不做冲动而后悔的事情。最后,通过沟通交流,同学们从浅显易懂的方式中意识到诈骗团伙的狡诈,纷纷表示要提高警惕,防止自己和身边的同学成为诈骗对象。

1112日,19法学类1班学生及班主任王雨朦在环宇楼B308教室举办主题班会。班会由学习委员邱静惟主持。她先介绍防诈骗的相关内容,通过对案例的分析,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骗子的手段,以防落入陷阱。紧接着,她介绍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告诫大家小心毒品,切勿吸毒。另外,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她警告大家切勿打架,否则是害人害己。她还分享垃圾分类新规,督促大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共建美丽杭州、美丽计量。班会最后,王雨朦进行总结,她首先肯定班级之前一段时间取得的成绩,然后对大家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指导教育,并提出更高的期盼。此次班会,同学们认真听讲,对关键地方进行笔记,大家都获益匪浅。

1112日,19法学类3班在环宇楼B404教室,由组织委员许潇尹组织、班长金俊翰主持、班主任姚煜参加,召开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共有四大主题,分别为防打架斗殴、防毒品、防诈骗、垃圾分类。班会中,四大主题分别由文艺委员、生活委员、体育委员、班长讲述。他们通过生动的案例,使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每一个主题的重要性,并且每一个主讲人都做总结,谈各自的感触,让主题更为深刻,内涵更为丰富。在班会末尾,副班长较为简短地传达学院班长例会中所提及的注意事项,就此顺利结束班会。

1114日,19产权Z1班在环宇楼C505教室召开期中总结大会暨主题班会,全班49名学生参加,班长主持此次班会,进行总结教育。第一个是防诈骗、防毒品、防打架的问题,进行解读和教育,列举几个典型的事件,加强提醒,希望同学们能够引起重视,也提到正值双十一期间,希望同学们能够理性消费,同时注意网上交易安全。第二个是垃圾分类问题,寝室楼下都有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主要分为四类,即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干垃圾和湿垃圾,希望同学们平时能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因校园人数较多,每天会有大量的垃圾产生,所以有效分类可以减轻处理垃圾工作人员的负担,同学们都表示认同。第三个是接下来的学院教学检查月,希望同学们能够按时上课按时下课,早上不要带早饭进入课堂,上课期间不要做与学习无关的事,同学们表示可以做到。

1114日晚,19法学类2班在环宇楼C405教室召开“垃圾分类•防诈骗•防毒品•防打架”主题班会。主讲人介绍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学们认真阅读垃圾分类的具体要求,明确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接着通过案例分析,讲解诈骗的常用手段和应对措施,并展示有关吸毒、斗殴的法律法规,为同学们敲响警钟。最后班长对开学以来班级情况做总结,在热烈的讨论声和掌声中,班会落下帷幕。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毒品、诈骗、打架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有关事宜,1114日晚,19法学类4班在环宇楼C401教室举办以“防毒品,防诈骗,防打架”为主题的班会。大家随着PPT了解四大块内容。首先,通过对具体毒品的讲解以及案例,丰富同学们对于毒品的认识,了解到毒品对于大学生的巨大危害。其次,通过对于大学生被诈骗的四大类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诈骗的手段和需要注意小心防范的点。第三,学生打架的典型案例也给同学们敲响警钟,同学们都认识到要理性处理各种关系,不可意气用事。最后,通过对垃圾分类细则的解读,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事项有初步了解。此次班会以三防为主题,也提到垃圾分类事项,同学们都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完全认识到毒品、诈骗、打架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