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党校学员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实践教育志愿活动

日期:2019-11-19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在实践教育中上好党课,11月13日下午,法学院党校在班主任李晨的带领下,赴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开展参观学习,70余名党校培训班学员参加。

首先,学员们参观一楼的一号展厅,了解杭州党组织在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观看光电影像、图片、实物资料,以及关于中共杭州小组、大革命高潮及失败、抗日救亡运动、保卫城市解放杭州的文献资料,学员们认识到,从建立、曲折发展到变大变强,杭州地方党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做出巨大贡献。

二号展厅展示党和政府在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观看关于巩固新生政权、开始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建设在探索中曲折发展的文献资料,学员们更加全面了解到,为开拓适合杭州实际发展的道路,杭州党组织带领人民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同时,在发展科教文卫体事业、广泛开展外交等方面所做的持续努力。

最后,学员们来到三号展厅,了解党和政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杭州实践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观赏具有时代特色的手机、邮票等物品,以及亚运会、G20峰会的相关物品及资料,学员们深刻感受到杭州改革开放后的不断发展。而这得益于杭州各级党组织坚持与时俱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道路走下去,加快“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建设步伐。

此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培训班学员都从中受益匪浅。此次活动使广大学员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同时也让他们明确自身责任,不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