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总结大会

日期:2019-12-31    点击:

1231日上午,法学院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召开2019年研究生期末总结大会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院长陈永强、教学秘书姚煜以及2018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兼班主任姚昱帆主持。

会上,刘文献回顾一年来学校在省部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义乌研究生院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感谢同学们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积极配合协助。随后,他结合寒假安全教育,就研究生假期人身安全、出行安全、寝室和自习室用电安全等进行宣贯,强调研究生在假期要严格遵循学校规章制度,把牢安全底线,提高责任意识,谨防网络诈骗。最后,他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希望同学们把“依法治国”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重点研究内容,鼓励同学们开拓创新,积极参与各项学术科技竞赛。

陈永强寄予广大法科研究生,要进一步强化学术科研能力,不断提升论文写作水平、重视外语能力,注重学术道德与学术格式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他宣贯学校研究生启明计划奖学金申请办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海内外学术交流。他要求同学们进一步浓郁学术氛围,以法律职业能力竞赛和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为载体,强化问题意识和研究能力,号召同学们争取发表国内核心期刊以及SCI国际期刊等高标准的科研成果,并鼓励同学们立志继续深造读博。

姚煜和姚昱帆就研究生教学、答辩和预答辩以及寒假安全教育、留校学生管理规定、研究生在校期间纪律、2020年国家奖学金评审细则、2020年研究生启明计划申请、2020年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演讲比赛等做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