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班级组织召开期末总结大会暨主题班会

日期:2019-12-31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诚实守信意识,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学风,并就假期离校安全问题做好思想工作,1224-28日期间,法学院2019级各班相继召开期末总结大会暨主题班会。

1224日,19法学类1班在翔宇楼102教室召开12月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金卓俊主持,班级全体学生参加。会上,班长叮嘱有关诚信考试的事项,为期末冲刺做好准备,并再次强调请假问题。另就期末成绩查询问题做介绍。为让同学们有一个充实的寒假,班会上积极鼓励大家在寒假期间参与实习,增加自己的社会工作经验。

1224日,19法学类2班在环宇楼C207教室召开期末总结班会。班主任陈爽强调期末考试纪律,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诚信考试,将班级考试口号定为“诚实守信,拒绝舞弊,冷静分析,沉着应考”;并强调宿舍用电安全、放假期间交通安全等。

随着学期即将结束,19产权Z1班于1225日下午在环宇楼A203教室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班会,班长陈江涛主持此次会议。全班49人以及班主任王晓芬参加班会。首先班长对本学期班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总结,高度赞赏大家的学习态度,同学们在课堂上和课外的表现都非常突出。随后班长强调期末考试纪律问题,提醒同学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并提醒离校前注意寝室安全,特别是电器电源以及门窗问题。接着各个班委也上台总结本学期的工作情况,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最后班主任也对大家的学习给予肯定,鼓励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希望保持现在的学习热情,并对同学们寒假回家路上的安全问题进行强调,大家也都铭记于心。

19法学Z1班于1226日下午在环宇楼B306教室召开本学期最后一次班会。此次班会围绕期末纪律问题进行开展,会上总结班级学期工作。也感谢全体班委的付出,同时也对此次寒假实习展开一系列的工作布置,对假期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做提醒。

1226日晚,19法学类5班在环宇楼C202教室召开班会。此次班会活动内容丰富,准备充分。主要讲述期末考行为规范,对此同学们反馈良好,均表明遵守考试规定,考试不作弊。

19法学类4班班会在环宇楼C202教室于1227日下午开展,主题是欢迎转专业新同学,提醒期末注意事项。首先,班级转专业新来的五名同学做自我介绍,大家相互熟悉,帮助新同学融入新集体。在下一环节,班长讲述期末注意事项,具体有关于考试纪律、寒假时间、假期兼职、请假流程、回家注意事项等。

1228日,19法学类3班在翔宇楼205教室由班长金俊翰主持召开班级第三次班会。此次班会的主题是考试诚信教育与假期提醒。金俊翰通过讲述生动的直接的事例,向同学们展示考试作弊的流程与危害,并利用集体诵读诚信考试规章的方式,从潜意识里增强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寒假将近,在班会上,金俊翰也向全班同学告知学校寒假期间的相关举措,同时提醒同学们离校前和寒假期间的交通、寝室安全。最后,金俊翰以寒假出国与创业的相关通知作为此次班会的结尾。

同学们不仅通过参加班会,各班班委还填写《班级考试诚信公约》,并制定班级考试口号,让全班同学都能深刻认识到诚信考试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