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非遗文化迎新年”——我校法学院与下沙第一小学签订志愿服务基地

日期:2020-01-02    点击:

为增强下一代对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中华传统文化,2019年12月30日下午,我校法学院同下沙一小共同举办“非遗文化迎新年,民间艺术浸我心”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

此次活动选取最贴近小朋友生活的三个民间技艺:中国结、写春联和皮影戏,让小朋友在传统习俗的熏陶下,迎接一个“中国风”的元旦。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帮助下,动手实践,共同制作中国结、写春联和皮影戏,欢声笑语充满整个校园。

活动前,我校法学院与杭州市下沙第一小学正式签署志愿服务基地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我校法学院兼职组织员李晨,学生代表王旭、袁瑚鸽、任颖与下沙一小吴辉华校长、张睦宜老师出席此次挂牌活动。双方就如何提高小学阶段法律意识开展探讨,提出共建法律诊所,利用好模拟法庭和普法第二课堂。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作为我校法学院品牌活动,十年间通过校内宣传、组织讲座、校外实践等多种形式共举办17期超过30场活动,今后将利用好基地平台,推动品牌活动实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