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赴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商谈检校合作

日期:2020-05-17    点击:

5月14日上午,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教授带队赴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就进一步推动“检校合作项目”的实施展开深入讨论。浙江省人民检察院综合指导处裘菊红处长、法律政策研究室李忠强主任、干部人事处江卫忠副处长、宣传教育处方方副处长等出席了会议。

为落实教育部与中央政法委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打破高校与社会之间的联动缺失,“检校合作项目“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与包括中国计量大学在内的十多所全国知名法学院校签署了“检校合作项目”。法学院选派汪江连副教授挂职台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此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就下一步检校合作的具体项目、重点工作等事项进行讨论,以期形成常态化的合作制度与联动机制。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就选派优秀教师赴检察机关柔性挂职、建立检察理论专家工作室、聘请检察业务专家到我院担任实务导师、检察干警赴我校集中培训、组建检察机关专家智库、建立高校实践教学基地、共建专业化检察理论研究基地等9个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双方就卓越检察法律人才培养、重大重点课题研究与申报、高端学术论坛举办与共享、研究成果转化、国家知识产权基地建设、质量法治智库合作、检察实务规范的标准化等多方面形成合作共识。

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和人才资源优势,将合作项目做好做细、做深做实,共同推进“检校合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