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党委举办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日期:2020-05-28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学校党委要求,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抓实落细,527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举办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支部书记参加,校党委组织部左宏嫄到场指导。评议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院长陈永强、副院长王斐弘、副院长朱一飞、院长助理冀瑜组成,会议由刘文献主持。

现场述职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5名师生党支部书记从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述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参加现场述职各党支部结合支部特色和工作开展实际进行汇报,求真务实,既讲成绩更重视点问题、谈打算。述职评议组人员逐一对参加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点评,点出存在问题、指明努力方向,希望各党支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最后,刘文献进行总结发言。刘文献对2019年度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予以肯定,就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工作开展分别进行部署。针对教工党支部,一是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强调理论学习时效性,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指导教学科研工作开展。二是发挥党支部领导力。在一流专业评比、科研项目申报、青年教师培养、学生指导上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三是落实支部规范化。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建立科学性长效机制。针对学生党支部,一是以“量法律舟”党建品牌为依托,继续开展符合学生实际的活动。二是以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四风四德,培养法学人才。

    除现场述职评议的党支部外,所有党支部书记提交书面述职,书面述职材料汇编成册近2万字,体现法学院党委认真落实上级要求,从严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支部书记责任意识,巩固基层党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