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线上分享 云上学习 法学院开展课外科技系列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0-05-29    点击:

学科竞赛是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平台及载体,可有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高素质人才。为让学生更好了解学科竞赛的种类,了解学科竞赛备赛时间节点和为学院“挑战杯”“法科竞赛”“职规赛”培育参赛选手,法学院开展课外科技系列分享交流会。

同辈分享 学科竞赛初了解

法学院于415日通过钉钉直播进行“2020年课外科技分享会”。次分享会邀请“挑战杯”国赛三等奖团队负责人陈美帆省法科竞赛征文类一等奖获得者梅晗、王葛省法科竞赛演讲类三等奖获得者朱函颖省法科竞赛模拟法庭类三等奖获得者胡月、张琪省法科竞赛辩论类三等奖获得者吕思航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宋浩“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得者王星月进行分享。同学们围绕竞赛特点、技能积累、备赛时间安排、竞赛心态、学生与指导老师的配合等诸方面进行讲解。参加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陈爽围绕法学院的学科特点和竞赛时间,向同学们讲述法学学科的课外科技时间准备和相关的课题申请技巧,使同学们更好在大学学习期间发展自己培养自己,并鼓励同学们敢于尝试,在最美的年纪,为最纯的梦想,做最大的努力!

专项突破 课外科技早规划

为让同学们更好有针对性进行专业备赛,法学院围绕相关竞赛开展专题讲座。

524日,法学院在钉钉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题讲座。讲座首先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有关知识进行讲解。大赛分为A类、B类。不同的学生所报的比赛也不同,所以应认真地思考和审视自己的能力和水平,再决定要报的比赛类型。接下来讲座围绕在进行职业规划时应注意的一些方面和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能够用到的测评工具。既给同学们较多有用的指导,让同学们知道应怎样规划自己的未来,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在进行职业规划时,应做出与自己的优势和爱好相结合的规划,这样才能真正做出一个有意义的规划。

529日,法学院在钉钉进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交流会,邀请第十六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指导教师彭飞荣副教授进行专题分享。首先介绍大学生“挑战杯”比赛的背景、申报条件以及难度系数,并针对法学院学生的个人发展规划,向同学们阐述参与大学生“挑战杯”比赛对于学生个人成长的意义。接下来彭老师针对“挑战杯”赛事相关规则从参赛作品、参赛资格、评审标准、参赛禁忌等方面进行讲解。之后针对确定选题、团队建设和指导老师的作用同学们进行交流。最后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激励同学们多积累多体验多参加多收获。

法学院通过系列竞赛分享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交流参赛经验的平台,为学生今后的参赛事宜指引新方向,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勤奋努力、立志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