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日期:2020-10-18    点击:

10月16-17日,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法律演讲比赛决赛在浙江农林大学举行。我校法学院共有12名学生参加次决赛,法学院课外科技负责老师陈爽带队参加,最终获得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的佳绩。

此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农林大学承办,是浙江省法科大学生法律职业技能系列竞赛的主要项目之一。比赛的目的是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促进浙江省法科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活跃校园气氛、开拓思想,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法学学科教学改革,在整体上推动浙江省法学教育的发展。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31所学校的411报名参加,历经网评初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经过专家的双向匿名网评后,共有150名队员进入到现场演讲决赛。在决赛现场,入围选手根据网上抽签顺序,在正式演讲前30分钟抽取演讲题目,经过四分钟的现场演讲,最终决出名次。我校法学院参赛选手在决赛中围绕“学好民法典,建设法治中国”“做一个德法兼修的法律人”“法治之光耀浙江”三个主题展开演讲。各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声情并茂,灵活运用专业知识和生动案例以充沛的感情把大家带进一个歌颂法治、弘扬法治的世界,抒发对法律的炽热情怀,展现我学生良好的思辨能力与扎实的理论基础。比赛最后,由刘文献、朱一飞、朱婷婷、姚昱帆、陈爽等老师指导的梅薏添、任颖、缪雪淇、王星月、邱静惟、刘培源、吕文烨、黄礼琪、徐昕玥、朱珂莹、袁瑚鸽、杨波等学生获得此次比赛的二、三等奖,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法律职业能力竞赛是国内首创且为目前国内唯一常规举行的综合类法律专业赛事,也是我省专业性最强、赛事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法科大学生科技竞赛,而法律演讲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因疫情原因,次演讲比赛延迟至今年7月份启动,我校法学院克服学生假期分散、远程指导效果难以保证、视频录制技术高等困难,根据预赛题目,反复讨论修改演讲稿,进入决赛后,又针对性地组织选手进行集中准备。此次比赛所斩获的佳绩离不开学院的精心组织、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以及学生的共同努力。同时次比赛也为全省法科生提供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学习法学知识,为将来建设法治浙江、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