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智库执行主任专访报道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

日期:2020-10-19    点击:

近期,智库执行主任陈永强教授专访报道,在学习强国平台推送,智库影响力持续扩大。


专访对智库建设单位——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介绍,体现了法学院围绕“特色名院”战略,坚持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与基础学科并重发展,着重培养计量、质量、标准化等法治人才与知识产权特色人才的鲜明特色。

陈永强教授在采访中对智库建设进行了专门介绍,他提到智库自成立以来,紧跟国家质量发展、标准化发展和计量发展的有关政策,积极开展相关领域的对策课题研究,完成成果要报10余份。近年来,智库还积极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单位进一步深度合作,参与相关领域的立法、政策和国家标准制订等活动。
陈永强指出,智库的作用不仅仅是建言献策,还需要担负培养学生的重要职能。质量法治智库为培养计量、质量、标准等法治人才提供了更好的平台,也进一步带动了计量特色领域的学术研究,形成了智库建设、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的联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