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教师参加“新法学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0-10-19    点击:

1016日,“新法学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学术研讨会《法学教育研究》第四届专题研讨会,在西安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内隆重召开会议由西北政法大学主,西北政法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西北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编辑部等承我校法学院冀瑜副教授及吕璐博士参加会议

 

会上,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及司法实务部门的近一百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新文科建设与高等教育质量评价”、“新法学与法治人才培养”、“跨学科、多学科交叉融合下的法学专业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与法学教育教学改革”、“法学课程思政与教学改革”、“法学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等六个分论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冀瑜副教授在第单元进行与谈发言,并提出“灾变论”下人类跃迁与后疫情时代法学教育新技术、新模式、新常态之间的关系,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共鸣。

 

此次会议,为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深度嵌入现代教育体系的过程中精准把握高等法学教育的发展形势,深入推进人才培养变革,提升法学人才培育质量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本学院教师参会,增进了我校和其他兄弟院校、实务部门之间的交流,扩大了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在外部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