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义乌市司法局与法学院举办洽谈合作座谈会

日期:2020-10-23    点击:

10月22日上午,义乌市司法局与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洽谈合作座谈会在义乌校区崇德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义乌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龚林浩、义乌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丁王芳、义乌市律协副会长冯秀勤、义乌市律协民商委主任徐巍一行与质量发展法治智库执行主任、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智库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法学所所长彭飞荣、智库研究员杨菲、姚煜以及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伊始,陈永强全面介绍了法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以及义乌研究生院法律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希望法学院与义乌市司法局在学术研究、法治宣传及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



龚林浩对义乌市司法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开展合作需求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希望今后能借助法学院人才和理论优势,在人才双向交流、优化营商环境、自贸区制度建设等法治建设理论研究、司法工作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冯秀勤与徐巍均表示希望加强高等学校与地方政府的科研及人才培养合作,借助高校的人才和专业优势,提升义乌市整体法律服务能力,推动法治高标准、高质量建设。


随后,双方就合作战略协议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为后续合作意向达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