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指导座谈会

日期:2020-10-23    点击:

为更好帮助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努力营造少数民族学生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1022日上午,法学院在格致南楼101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业指导座谈会。法学院201820192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次座谈会,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陈爽主持。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校友现就读于新疆大学法学院的祖力皮卡·克尤木,法学院2018级姑丽迪亚尔·开沙尔进行发言。

祖力皮卡·克尤木借助视频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备考法硕考试时的方法和经验,并鼓励同学们学会坚持,不要轻言放弃。古丽迪亚尔·开沙尔则结合自己准备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经历,讲述如何将梦想规划成为现实,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鼓励同学们要有梦想,有坚持,要抓好学习,特别要注意自己薄弱学科的学习。两同学通过自己的故事向同学们传达一个道理,不要轻易觉得自己不行,要敢于尝试。

通过同学们的分享,在场的学生都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将自己的规划落实,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之后,陈爽针对同学们的日常管理和平时的学习生活进行提醒,并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答疑。法学院将为新疆籍民族学生的健康发展积极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尽全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努力成才保驾护航,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