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教师参加“刑事法治的新课题”学术研讨会

日期:2020-10-30    点击:

2020年10月24-25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刑法研究室承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刑法学重点学科暨创新工程论坛(2020)在京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刑事法治的新课题”。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司法实务部门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北京利商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研讨”“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刑事治理”“疫情防控与刑法适用”“新型网络犯罪的刑法规制”“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刑法”“刑民及刑行关系的交叉与边界”“刑事一体化与立体刑法学”等七个议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深入研讨



我校法学院应家贇博士受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在第四单元“新型网络犯罪的刑法规制”的研讨中,应家贇博士以“侵犯域名行为的保护法益及其刑法规制”为题发言,认为域名权具有刑法保护的价值,可以成为刑法的保护法益,有必要增设侵犯域名权罪这一新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