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法学院党员之家举办党校主题讨论活动

日期:2020-11-26    点击:

为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1月12日中午,法学院党员之家在格124模拟法庭举办“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党校主题讨论活动暨关于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活动,党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大会讲话、抗美援朝知识问答和老兵访谈视频以及发表感想。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全体成员一起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知识问答环节时,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举手示意,抢答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相关问题,展现出同学们对于那场立国之战的充分了解和饱满的爱国热情。随后的视频更是将抗美援朝志愿军的英雄精神切实传达到会场里每一同学心中。聆听老兵对战场之惨烈与志愿军无畏牺牲的描述,感受亲历者对已逝战友所饱含的追思与不舍,同学们无一不为之动情。

活动临近尾声,主持人就次活动的主题进行总结,表明回顾历史不只是为纪念那一场中国人民不能忘记的战争,更是要发扬其中的伟大民族精神,要将这种不屈不挠精神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成为融入中华民族血脉之中的不朽精神。相信通过此次活动,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已对党的历史和伟大精神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提升自己的觉悟和党性,激励自己向着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目标而不断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