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党委组织党校学员参观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

日期:2020-11-26    点击:

为增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学习,强化入党教育,培养四个意识,11月13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党校培训班学员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参观学习。

整个过程中,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虞恬带领下,2020年下半年参加党校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参观马克思恩格斯列宁著作展厅、毛泽东思想展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展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厅。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是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及传播基地,藏有近万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文献、音频视频资料。前厅,主要由入党誓词宣誓、马恩塑像及浮雕墙组成。培训班成员认真学习按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红色文化形成过程的时间轴来设计的浮雕墙,直观感受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等一系列革命精神。在马克思恩格斯列宁著作展厅,大家了解马克思的生平经历、论文著作,恩格斯对共产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传播对我国共产党诞生产生的重要意义。毛泽东思想展厅,记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程,从中共一大,到八七会议,再到遵义会议、中共七大、七届二中全会,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和了解的不断深入,使培训班成员深刻感受到数十年来我国革命精神的闪光之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展厅,展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厅,着重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浙江改革开放四十多年走过的道路,就是一条在不断克服困难中前进的改革创新之路,就是一段‘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的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次活动,培训班成员对党的理论创新历程和真理的力量有切身的体会,更加坚定在新时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