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开展“全面小康,青春有我”青马协会宣讲活动

日期:2020-11-26    点击:

2020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即将实现全面小康的一年。为增进同学们对我国小康建设的认识,了解奋斗青春的意义,11月24日中午,法学院邀请青马协会宣讲团成员王政媛在格124模拟法庭进行“全面小康,青春有我”主题宣讲,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5期重点发展对象以及第30期预备党员参加。

宣讲活动以中国小康建设之路的发展为主线,展示中国共产党通过不懈奋斗所取得的成就。活动以一个4分钟的视频开始,视频以生动的画面展示近代中国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国家峥嵘的历史、艰苦的奋斗之路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也对小康建设的背景有初步的认识。在此基础上,王政媛将小康建设划分为四个模块,分别为“久困于穷,冀以小康”“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蓄之既久,其发必速”“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等,更加深入阐述我国的建设之路。其中在第二板块可看到一个来自中国的奇迹:为治理位于陕西的毛乌素沙漠,54姑娘成立“女子治沙队”,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奋斗,建立区域性防护林体系,使滚滚黄沙化为绿洲,促进陕西的经济发展,为实现小康奠定基础。活动最后以一段以习近平主席对青年人的寄语作为结语,阐释当代青年对于国家建设的贡献作用,引起同学们对国家与个人关系的深入思考,同时活动也迎来尾声。

通过次活动,同学们对国家的发展有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梦的构筑也有更深入的理解。小康之路的顺利推进,离不开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无私奉献,努力奋斗,在2020年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该高举社会主义的大旗,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勇立潮头,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