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教授荣获第四届“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法学专家”称号

日期:2020-11-27    点击:

11月23日,浙江省法学会公告第四届“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法学专家”评选结果,评选产生“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法学专家”10 “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法学专家”提名奖获得者10我校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教授荣获第四届“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法学专家”称号。


陈永强,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质量发展法治保障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复旦大学民商法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法学博士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德国奥格斯堡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访问学者。兼任《法治研究》执行主编,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期刊评价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市场监督管理学会理事,浙江省法学会网络法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破产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获浙江省教育厅“三育人”优秀教师、中国计量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称号。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省部级课题9项。在《中国法学》《法商研究》《法学》《比较法研究》《环球法律评论》等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法学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3篇,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及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出版专著6部、译著2部、合著2部,其中《私法的自然法方法》一书入选国家哲学社科成果文库,获浙江省哲学社科成果一等奖。围绕数字经济、疫情防控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以及地方法规的起草与修订,主持开展“诉源治理工作的问题与对策”、“互联网法院建设的问题与对策”、“疫情防控下的高校复学问题的对策与建”等项目的调查研究,撰写多篇智库研究报告获得省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