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王晓芬博士受邀参加中国科技法学会2020年年会并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日期:2020-12-01    点击:

2020112829日,由中国科技法学会主办的中国科技法学会2020年年会暨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在重庆市举行。本次年会以“促进科技法治,保障科技安全”为主题,由开幕式、四个平行分论坛、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等组成。来自全国科技法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律师及企业界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数据科技与数据法学》《<民法典>促进创新的新规定新制度》《商业秘密保护的新规则》等主题报告引发与会人员热烈关注与讨论。

四个分论坛分别围绕“生物安全与法律”“人工智能与法律”“前沿科技与知识产权”“科技法学与科技法研究”等议题展开,与会人员就生物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前沿领域的法律问题及知识产权保护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年会上,何梁何利基金获奖者彭士禄院士、张弥曼院士宣讲团成员,分别就两位世界顶尖科学家的科研人生、科学贡献、感人事迹进行了报告,两位科学家所表现出的超常的坚守、创新、担当和奉献,令人动容、催人奋进。

法学院王晓芬博士受邀参加此次年会,论文《专利权属纠纷中善意受让人保护问题研究》获评中国科技法学会二0二0年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