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参与义乌商城集团“订单式”研究生联合培养活动

日期:2020-12-01    点击:

11月27日下午,在义乌市国际商贸城二区市场五楼多功能厅,中国计量大学义乌研究生院与义乌市商城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首先,中国计量大学党委委员研究生院院长张勇与义乌市商城集团总经理王栋分别致辞。张勇院长表示,依托义乌市场资源优势,学校将围绕艺术设计、法律、国际商务、电子信息等学科和专业特色,与商城集团深入开展多学科的务实合作,形成较为完善的产教研融合的培养体系,共同搭建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实践基地,为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随后,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黄建湖、商城集团党委副书记包华上台签约。此外,双方还就校外导师聘任,“订单式”项目发布及签约等活动展开合作。法学院院长陈永强教授,刘斌副教授彭飞荣副教授,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周晓江魏殿林等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院牵头,法学院与艺传学院作为合作方参与到研究生联合培养活动中来。根据签订的“订单式”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书,我校将结合市场人才需求,采取“订单式”设置相关课程、课题研究等,突出对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市场则按需提供研究生实践岗位,与我校制定合理的“订单式”专业实习实践计划,定向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陈永强院长作为合作方代表应邀出席了签字仪式,知识产权系主任刘斌副教授上台介绍了我院专业团队的基本情况,并就未来双方合作的业务范围提出了建议。此次活动,充分利用了高校与科研院所的独特资源,必将实现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有效互动和资源集成,加速市场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