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话法典、跨新年”——青年博士沙龙第十期走进律所圆满收官

日期:2021-01-04    点击:

2020年12月31日,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相关司法解释正式实施前一天,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第十期青年博士沙龙活动,走进浙江宏昊律师事务所,与各方法律专家共同探讨民法典实施之后的理论与实务问题。本次座谈由浙江宏昊律师事务所承办,由我校法学院吕璐博士、陈爱碧博士、吴文汀博士、吴涵昱博士、姚敏博士,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李德健博士,浙江省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副主任童丰、公证员汤琳,浙江宏昊律师事务所主任朱虹律师,执行主任江斌律师,副主任任晓红、曾清律师,知识产权顾问服务部主任吴昊律师,青年律师代表王文静、朱博夫律师共同参与。



座谈中,童丰副主任就民法典实施后公证业务中继承、意定监护、医疗预嘱公证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前瞻性问题。宏昊律师代表也从律师实践角度从民法典时代企业合规顾问服务、人力资源合规服务、知识产权合规保护体系搭建等角度,提出了律师业务模式更新的看法与建议。青年博士们结合各自专业特长与律师及公证员展开了理论与实践落地等方面的深度探讨。本次座谈还就公证、律师、高校合作研究民法典理论与实践作出了“2021年度规划”,正式开启了“产学研,产教一体”的全面合作模式。



青年博士沙龙活动的持续开展,既展现了我院青年博士的才华,对提升学院的学术水平有重要意义,又进一步提升了本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吸纳了校内外青年学者及社会力量参与,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培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