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杭州考点2020年度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再创新高

日期:2021-02-01    点击:

随着信息社会和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知识产权日益成为企业重要的智力财产,企业之间的竞争在某种程度上是创新能力的竞争,是知识产权的竞争。当前国家迫切需要懂技术、懂法律的人才来提升我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水平,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正是成为懂技术、懂法律知识产权人才的最优途径。

近期,专利代理师考试委员会研究确定了2020年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合格分数线,杭州考点共计453人通过考试并将取得专利代理师资格证书,通过人数同比去年增加136人,通过率达到17%,同比去年提升4个百分点。据统计,通过考试的453名考生中,擅长机械领域的考生211人,占比46.6%;其次为化学领域考生56人,占比12.4%;电子领域考生50人,占比11%;材料领域考生36人,占比7.9%;医药领域考生31人,占比6.8%;光电、生物、土木工程、计算机等领域均有涉及。

据悉,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省级知识产权局协办的国家级考试,自2013年以来,省知识产权局已连续8年委托我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浙江)基地负责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杭州考点相关工作。自2013年杭州考点设立以来,累计报名14647人,资格审核通过13736,通过考试人数2050人,有效促进了我省知识产权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