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3-01    点击:

226日中午,法学院党委在格南101室召开了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奋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的学习会,党委书记刘文献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办主任、书记及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理论视窗》(总第70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等会议与文件精神,加深了对学习主题的理解。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一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习和工作中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委书记刘文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全局高度找准自身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始终坚持以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以更扎实的态度、更高水平的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不断凸显办学特色,提高办学水平,实现学高质量发展。要正确认识五年规划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这事关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学事业发展大局;要全面了解国家、浙江及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到学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更好地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增强科学编制学“十四五”规划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坚定坚决狠抓规划落实,切实践行好高校应有的职责使命在知责担责履责中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见效,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中服务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中实现学高质量发展。

与会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扎实用心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把学习感悟融入教书育人和管理服务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