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把党史知识竞赛搬进社区

日期:2021-04-30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哪一年哪一日在上海举行?”“答案是B,1921年7月23日。”随着主持人的提问,两队参赛队员纷纷举手,比赛现场气氛格外高涨。4月28日下午,法学院的青年学子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清雅苑社区,和社区居民一起开展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

为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街道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增信、学史力行法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学院志愿服务中心学生精心策划以“回顾光辉历史,迎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和党史宣讲活动。

社区居民和青年学生各为一队进行比拼,参赛选手团结合作、踊跃答题,在互动环节观众也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时而严肃紧张,时而欢声笑语。经过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的紧张角逐,最终社区居民队获得比赛胜利。赛后,社区居民队张阿姨感触颇深:“虽然我自认为对党史还算比较了解,每天看新闻联播关注时事热点。但通过这次和青年学生的竞赛比拼,我认识到自己仍存在很多知识盲区,需要加强学习。

结束有趣的党史知识竞赛,研究生党员岳鑫为社区居民送“接地气”的党史宣讲。岳鑫将法学专业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述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的建设。“学习党内法规是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当前无论是全面依法治国,还是全面从严治党,都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而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则是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需要和必然选择。”整场宣讲干货满满,掌声不绝于耳。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全国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大背景下,法学院通过将党史知识竞赛搬进社区方式,融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寓教于乐、耳濡目染的沉浸式学习氛围,真正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