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校第十六届“计量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1-05-11    点击:

5月9日下午,由校团委和法学院团委主办、校辩论协会承办的校第十六届“计量杯”辩论赛决赛在闻厅二楼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校辩论队指导老师周泛海,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十里思辨社指导老师陈驹作为嘉宾出席次比赛。浙江工商大学辩论队队长楼慧曼、前队长郑思浙江传媒学院辩论队副队长韩嘉栋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辩论队资深辩手王家延,我校辩论队2017级副队长杨永瑞担任比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和半决赛的多轮比拼,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为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辩论队和标准化学院辩论队,双方辩手围绕“内卷是假问题”还是“内卷是真问题”展开争锋相对的激烈辩论。正反双方首先就自己的定义陈词立论,双方观点清晰明确。在接下来的攻辩环节中,双方针对相互的论点展开激烈的交锋,你来我往,能攻能守,互不相让。对辩环节中,正反双方唇枪舌战,以辩会友。在接下来的对辩小结中,反方再次明确要双方达成定义上的共识,再以实际例子进行驳辩更有意义。精彩而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把比赛推入另一个高潮。双方交锋激烈,场下气氛迅速升温,辩手们以其严谨的思维获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比赛进入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分别抓住对方漏洞进行反驳,展开最后一轮的回击。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其缜密的逻辑和出色的辩论技巧赢得场下源源不断的掌声。最终,经评委点评和商讨后,正方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辩论队赢得次辩论赛的胜利,反方二辩标准化学院辩论队张之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至此,历时一个月的校第十六届“计量杯”辩论赛画上圆满句号。本届比赛冠军为光学与电子科技学院辩论队、亚军为标准化学院辩论队、季军为人文与外语学院辩论队和机电工程学院辩论队。“计量杯”辩论赛作为校园文化特色活动,旨在培养学生思维应变能力、语言沟通技巧和团结协作能力。同时,“计量杯”辩论赛也致力于为量大学子的辩论风采提供良好的平台,让思辨之风融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