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

公告动态

学院动态

法学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5-12    点击:

51110时,法学院党委在格南101室召开了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以“牢记殷殷嘱托 加快特色发展”为主题的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献主持,副校长葛洪良教授、宣传部闫瑜、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系办主任、书记及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理论视窗》(总第71期)、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深了对学习主题的理解。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和学习了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视察学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文献指出,学院党委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将重要视察精神落实到课堂教学、人才培养、科研、法治文化建设等各环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随后就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相关要求进行了传达。

院长陈永强指出,习近平同志来我校视察时的重要讲话虽然过去很多年了,但是对我们学校的发展依然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紧紧围绕特色专业、培养特色人才、打造特色课程,培养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副院长朱一飞指出,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推进知识产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法学专业省一流的创建、教学成果奖等重点工作。

最后副校长葛洪良教授详细查阅了年度学习计划与安排、学习记录、学习制度等相关材料,了解理论中心组的学习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的情况。